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夏季消防重拳出击  广西崇左凭祥消防三停5家罚款14万

2016年07月28日12: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7月28日电 为力推夏季消防检查持续给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找准提升社会防控能力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大执法力度,有效提高全市整体火灾防控能力,7月份以来,凭祥消防“重拳”出击,“三停”5家社会单位,共处罚款14万。

自夏季消防检查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凭祥消防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确保成效落到实处,提前介入,做到有部署、有落实,要求全体官兵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认真吸取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火灾事故教训,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并对社会单位进行教育培训,使其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规律地对社会单位进行专业指导并引导其定期开展自查自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把不安全的问题解决在事前,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提高社会单位的火灾防控能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稳定。

此外,凭祥消防以“清底数、除隐患、固防线”为主线,营造“严查、严整、严管、严控”高压氛围,积极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努力提高社会整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与政府、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场所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违法行为,果断采取停产停业、罚款等刚性手段对其进行监督,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力争做到发现一批、整改一批,实施“零容忍”,为共建平安凭祥保驾护航。(黄薇 )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