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重拳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安全隐患

2016年07月28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消防重拳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安全隐患

人民消防网昭通7月28日电 云南盐津消防部门立足辖区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发动社会力量,采取有力措施,铁腕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深推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

坚持政府主导,层层动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消防工作汇报,要求抓实“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视频调度会,动员部署“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派出所将“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派出所日常工作之中,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基层民警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同时,派出专项督察组进行督察,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严格追究领导责任,对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坚持部门合力,全面排查。消防部门积极联合派出所、工商等相关部门重点对辖区内单位、个体工商户等进行登记造册,重点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商市场、“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等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记录消防工作台账,定期复查核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下达法律文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对单位整改情况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彻底消除隐患,实现点面实体化运行排查火灾隐患,使消防工作触角延伸各个角落。同时,积极推动乡镇街道和社区基层消防网格组织力量,针对居民住宅和“九小场所”开展“四清一查”专项检查,有效净化了社会面消防安全环境。截止目前,全县已检查“三合一、多合一”场所55家(次),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0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8份。

坚持宣传覆盖,营造氛围。以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为重点,在监督执法、防火巡查的同穿插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盯紧“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宣传教育,让广大市民学会扑救初期火灾,掌握简单的报警逃生方法。并组织“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法定代表人、重点岗位和特殊工种人员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现场技能教学、现场模拟灾情、现场开展施救的方法提升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利用现有资源,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户外视频、大型广告牌、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宣传“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的火灾危害性、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等,形成了全民共同关注“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发送微信、微博50余条、宣传提示短信5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王陆平)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