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伙捡拖鞋不慎落水溺亡 浙江海宁消防提醒谨防溺水

2016年07月27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伙捡拖鞋不慎落水溺亡 浙江海宁消防提醒谨防溺水

人民消防网海宁7月27日电 近日,海宁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救助称,盐官镇郭店园区五路东侧池塘有人落水,急需救援。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盐官专职消防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队员经询问附近人员得知,有一名年龄约17岁左右的小伙子刚在池塘边,捡自己掉在水里的拖鞋时,不慎滑入水中溺水。这个道路边的池塘有两米多深,水中较浑浊,落水人员已不见踪影。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救援,由水性较好的四名队员下水,借助救生圈、竹竿等辅助工具合力进行搜救。经过约十分钟的奋战,落水人员成功被找到,送上了120急救车。据悉,由于小伙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死亡。

在此,海宁消防提示广大市民夏季外出游玩要注意安全,切勿随便下河游泳,尽量远离河边,暑假期间特别要看护好未成年人。当发现有人落水时,要立即报警寻求救援。同时,救助者要具备一定的游泳技巧,方可下水抢救,救助者下水前应尽量脱去衣裤和鞋子,接近落水者要尽量避免被其抓住。溺水者搭救上岸后,应立刻撬开其牙齿,清除口腔和鼻内的杂物,使溺水者呼吸道畅通;抢救者应屈膝,将病人俯卧于大腿上,头朝下,按压腹部迫使其呼吸道及胃内的水倒出;如溺水者呼吸和心跳均已停止,应将其头向上做胸外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同时紧急送医抢救。(金雯怡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