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防火安全培训

2016年07月27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消防深入重点单位开展防火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昭通7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防火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切实打牢夏季防火工作火灾防控基础。7月26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消防部门应邀为县文广旅局30余名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在使用灭火器前一定要先检查其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指针表区域有三种颜色,绿色、红色和黄色。灭火器指针指向绿色代表处于正常使用状态,可以正常使用,无需充装;灭火器指针指向红色代表压力不够,不能正常使用,需重新充装;灭火器指针指向黄色代表压力过高,一般因环境温度过高引起的,一般情况可以正常使用。”

培训中,消防监督员结合重点单位实际,就单位如何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检查、宣传培训、疏散演练等工作进行培训指导,重点从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安全出口畅通以及日常的家庭防火常识、消防规章制度、消防设施维护等基本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同时,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并“面对面 手把手”为参训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适用范围,指导他们如何扑救初期火灾,随后进行了灭火器练习扑救初期火灾演示,现场气氛十分高涨,现场人员纷纷上前亲身操作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员工熟练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及逃生方法等知识,确保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更深地扎根在每名职工的心中,为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陆平)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