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孩贪玩螺帽卡手指  广西融安消防帮其取下

2016年07月2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孩贪玩螺帽卡手指  广西融安消防帮其取下

人民消防网柳州7月26日电 7月25日下午16时,融安消防接到报警称,融安县泗顶街有一个小男孩因为贪玩,不小心将一枚螺帽套到了右手中指上取不下来,手指已经开始胀痛。接到报警后,融安立即出动一个抢险编队赶赴现场处置。

17时1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通过观察发现,套在小孩手指上的螺帽属钢制材料,非常坚硬,而且小孩手指已经红肿,螺帽已经无法转动,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经过几番商量,指挥员决定用大力钳将螺帽剪开取下,为了避免剪的过程中对小孩手指造成伤害,消防官兵先往小孩手指与螺帽中间插入一小片硬纸,然后再用大力钳慢慢将螺帽剪开,经过二十分钟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螺帽取下。

小孩称,螺帽是自己上午的时候套上去之后就取不下来,一直到下午出现红肿胀痛难受的时候才告诉父亲,父亲用香皂和润滑油做润滑剂想将螺帽取下,因为手指出现红肿,螺帽已经卡死,只好打119求助消防官兵。在此,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家长,暑期小孩放假在家,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避免发生意外。(闭德元)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