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网吧未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甘肃武山消防依法查封【3】

2016年07月2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网吧未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甘肃武山消防依法查封【3】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26日电 7月21日,武山消防大队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时发现,武山县《一号网咖》网吧未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火灾自动灭火系统,严重存在火灾隐患,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予以临时查封,进一步消除了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推动了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网吧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是否按照标准配备并保持完整好用;电器线路的铺设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工作人员是否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经检查发现,该单位未安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火灾应急照明灯与疏散标志,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导致重大人员伤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第一款二项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单位采取临时查封措施,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该单位隐患问题处以五千元罚款处罚。

查封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告知了该单位责任人查封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并依法下达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同时责令该单位责任人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经过消防部门消防安全检查合格,确认安全隐患均已整改才能解除查封。(张小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