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违法占用消防通道 多部门联合强制拆除

2016年07月26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违法占用消防通道 多部门联合强制拆除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26日电 7月25日,甘肃省秦安县副县长扇忠瑜带领商务、安监、工商、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及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县城某购物广场内疏散通道被侵占,并对场所内侵占疏散通道的商铺进行了强制拆除。

该购物广场位于秦安县繁华商业地段,是一个由食品、小吃、衣物以及鞋帽等多种经营场所组成的购物广场,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大队消防监督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购物广场一层多数疏散通道被商贩占用,消防安全隐患十分严重,大队监督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法责令其立即拆除。

在拆除现场,大队执法人员首先制作了《代履行决定书》并对广场负责人及当事人进行了宣读,然后由该场所负责人与当事人签字确认。随后,大队依法对侵占疏散通道的商铺开始进行拆除。在整个拆除过程中,大队消防人员还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耐心讲解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场所负责人讲清侵占疏散通道的火灾危险性,使其扭转了思想观念,大大地提高了其消防安全警惕性。

下一步,大队还将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及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杨鹏、王锴)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