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盐津消防专项整治加油站隐患

2016年07月26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盐津消防专项整治加油站隐患

人民消防网昭通7月2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连日来,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大队防火监督员重点排查了加油站内的电器线路铺设和电气设备使用是否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并确定其防爆等级和防爆区域;查看了站内是否设置醒目的严禁烟火、禁止一切外来火种、火源进入站内等标志标牌设置;站内是否设立明显禁止使用手机的标志,同时详细查看了该加油站的防火沙、防火毯、手推式灭火器等防火设施,并对加油站的地下油罐;设备及连接管线是否按要求进行良好防静电接地和跨接;站内工作人员是否着防静电服上岗等情况。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员发现多数加油站能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但少数存在站内防雷电及消防设备器材没有定期维护保养、未对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定期检查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要求各加油站负责人切不可麻痹大意抱有侥幸心理,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日常养成,特别是要针对当前气温较高、雷雨天气频繁等情况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防止突发情况发生。

此次共检查加油站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1处。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加油站的消防安全。(王陆平)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