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楼顶空调着火引燃阁楼 福建秀屿消防成功处置

2016年07月2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楼顶空调着火引燃阁楼 福建秀屿消防成功处置

人民消防网莆田7月25日 7月22日13时40分,莆田秀屿消防报警称:莆田秀屿区笏石镇田厝商业城内一民房六楼空调着火引燃阁楼。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抵达现场后发现,着火位置是六楼楼顶的一各木制砖瓦结构房间,火势处于猛烈发展阶段,房顶的瓦片已开始不断向下掉落,对楼下的人员造成极大威胁。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与到场民警一同设置警戒区,防止观望的群众被掉落的瓦片砸伤;同时铺设水带出一把水枪至楼顶,对着火区域内的火焰进行压制,并配合饶钩、铁鋌等工具对现场燃烧物翻扒,对火焰进行扑灭。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紧张处置,火势被完全扑灭。之后,消防官兵又对现场进行进一步冷却,在确认无复燃的可能后,遂收整器材归队。

目前,起火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消防部门提醒:夏日用电频繁,警惕家用电气设备火灾。家用电器在使用中应经常检查和保养,控制好家电的使用时间,尽可能远离其他可燃物。( 宋佳楠 丁景辉 朱丽敏)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