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清水大队积极开展水源普查 助阵夏防工作

2016年07月25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清水大队积极开展水源普查 助阵夏防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25日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不断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切实做到辖区水源设施“底数清、情况明”。近日,清水大队积极开展水源普查,确保消防官兵在灭火救援过程中迅速、准确使用水源。

此次消防水源普查工作,主要是对辖区市政道路消火栓、消防水鹤进行统一彻底的普查统计。针对市政消火栓、消防水鹤的位置、数量、水压、耗损程度进行检查测试,做好详细的统计记录。在普查过程中,重点查看消火栓、消防水鹤启闭阀是否灵活、闷盖内密封圈是否完整、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排水、水压是否正常,对影响消火栓使用的障碍物进行了清理。并根据检查情况,对水源的地理位置、管网形式、压力、完好程度等进行了准确登记,并统一造册。对排查出不能正常使用、耗损较严重的市政消防设施以专题形式呈报给县政府,提请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维修,确保水源的正常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水源普查,我大队官兵进一步摸清了辖区现有的消防水源数量、分布及完好率,完善消防水源档案,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李梓)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