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医疗器械经营部存在火灾隐患 重庆黔江依法临时查封

2016年07月2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医疗器械经营部存在火灾隐患 重庆黔江依法临时查封

人民消防网重庆7月25日电 为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公共安全,7月22日,重庆市黔江区公安消防支队组织执法组,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依法对黔江区阿蓬江镇胡瑞医疗器械经营部、黔江区红瑞医疗器械经营部1店等两家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采取了临时查封措施,督促及时整改火灾隐患。

7月21日,黔江区公安消防支队监督执法人员对上述两家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黔江区阿蓬江镇胡瑞医疗器械经营部总面积约280平方米,体验活动室约80平方米,设有体验座位80余个,主要经营医疗器械、保健品体验、批发和零售,经营对象主要为老年人,场所内经常聚集80多位老年人,该场所只有一个安全出口,且安全出口使用卷帘门,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严重威胁公共安全。而黔江区红瑞医疗器械经营部1店位于黔江区城东街道新华大道中段,总面积约240平方米,体验活动室约80平方米,设有体验座位120余个,主要从事高电位治疗仪免费体验式销售、保健食品销售、健康咨询服务等经营活动,经营对象同样为老年人,场所内经常聚集100多位老年人进行产品体验,该场所存在没有独立的疏散楼梯、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采用卷帘门、活动室出口位置设置栅栏等火灾隐患,严重威胁公共安全。两家场所均以“重庆红瑞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名义开展经营活动。

针对两家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7月22日,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再次先后来到两家场所现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相关规定,依法对两家场所进行了临时查封,对两家场所内的各个房门、电闸等部位贴上了封条,使其停止经营,查封时间为一个月,并向两家场所负责人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和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提出了整改指导意见,督促两家场所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

据了解,以上两家场所还存在涉嫌超许可范围经营、非法行医、消费欺诈、“洗脑”式宣传等问题,黔江区工商局、公安局、卫计委、食药监分局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处理。(阮守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