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突击检查市场安全 让火患无处遁逃

2016年07月2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突击检查市场安全 让火患无处遁逃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25日电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安保工作,切实抓好商市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防止火灾事故发生,7月24日下午,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大型商场市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中山街小商品市场,检查组本着“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解决一处”的原则,狠抓火灾隐患整治。重点对市场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和安全出口是否被锁闭、封堵或占用;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好用;灭火器材是否被遮挡或被挪作他用;用火用电等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抽查了市场业主对消防器材操作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货物临时堵塞安全通道,用火、用电不符合操作规程等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一一进行了指出,并对有关负责人和市场业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切不可存在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心理;二是要认真开展好本单位自检自查工作,发现隐患问题能整改要坚决马上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马上停下来,什么时间整改合格,什么时间投入使用,决不能带“险”营业;三是要求管理人员提高警惕,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巡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埇桥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商场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专项联合检查,为夏季期间消防保卫工作奠定基础。(李子玉)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