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经区消防大队检查社区安全确保排险除患

2016年07月22日11: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经区消防大队检查社区安全确保排险除患

人民消防网威海7月22日电 近期,威海经区消防大队接到附近居民反映一社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大队立即组织监督执法人员联合西苑派出所民警赶赴该社区现场进行联合检查。

重点对该社区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制度;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是否按规定由专人执证上岗值班等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社区部分消火栓箱内无水枪水袋,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并且控制室人员对控制室设备操作不熟练。大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对火灾隐患进行指出,依法下发法律文书,要求该社区消防安全负责人立即对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并帮助其制定整改方案。在大队执法监督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下,该社区的消防安全负责人认识到了错误性,并表示今后将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加强日常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力度,严格按照消防规章制度,加强对控制室人员的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控制设备使用的培训,加大对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

这次检查得到该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大队监督执法人员鼓励小区居民继续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并发动身边亲朋一起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共同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社区居民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王鑫)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