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市大兴消防支队组织警民恳谈会

2016年07月22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市大兴消防支队组织警民恳谈会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22日电 为扎实做好支队“转作风、保稳定、促发展”主题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实施阶段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消防工作建设,了解辖区单位的消防服务需求,提高各中队为民服务本职, 7月21日下午,大兴消防支队邀请青云店镇辖区单位代表到青云店中队参加警民恳谈会。

会上,辖区企业单位代表高度肯定了青云店中队的工作成果,并表示从中队日常的业务培训和消防宣传中,培养了消防安全意识,对火灾易发隐患有了全面的认知,提高了对小型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等简易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要领,使消防工作建设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随后,社区单位代表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社区中建立小型消防宣传站,邀请中队专业人员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工作,把消防宣传工作常态化、具体化;二是依据行业领域开展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制定培训台账,落实培训流程,是消防培训工作更贴切实际;三是协助政府做好对辖区公共消防设施的检查维护,加大对微型消防站的培训力度,提高义务消防队的联动能力和处置水平。

支队政治处吴国民主任向辖区单位代表参加警民恳谈会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通过警民恳谈会,了解了社会单位对消防工作的需求,有利于提高支队各中队的整体为民服务工作水平,下一步支队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各中队的指导力度,进一步满足辖区人民对消防宣传工作的需求,争取将工作做到严、深、细、实,扩大消防宣传的影响层面,形成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陈瑜)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