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联合辖区市场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演练

2016年07月22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联合辖区市场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演练

人民消防网福州7月22日电 为加强消防部队与微型消防站队员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提高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大的综合市场海坛商业城的火灾防控水平,7月21日,平潭消防支队联合海坛商业城微型消防站的队员,在场所内开展灭火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消防官兵首先向海坛商业城微型消防站队员介绍了此次演练的目的,明确演练具体实施步骤,并对演练过程中消防战斗着装、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要求微型消防站队员要熟悉场所内建筑消防设施情况以及灭火应急预案,熟练掌握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方法。

演练假设:7月21日9时40分,海坛商业城二楼发生火灾,产生大量烟雾,且火势迅速向周边蔓延,10余名人员被困。消控室人员接到火警信息后立即核实火情并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用对讲机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微型消防站队员接到信号后,利用距离火点最近的室内消火栓铺设水带,出水灭火,并组织疏散被困人员。随后,消防中队官兵到场,迅速开展搜救被困人员及灭火作业,在消防官兵与微型站队员的相互协作下,疏散营救了被困人员,“火势”也被成功扑灭,最大限度的保护了海坛商业城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司令部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此次联合演练的成效,针对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全体官兵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及时解决这些问题,全力做好灭火救援工作。(陈敏 朱苏闽)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