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开展建筑工地消防安全联查 诊治隐患送平安

2016年07月2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7月21日电 随着湖州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在建工地数量不断攀升,建筑工地上暴露出来的消防安全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避免建筑工地火灾事故发生,为护航G20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7月21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到辖区各个建筑工地,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保障建筑工地消防安全。

顶着38度的高温天气,检查监督人员对辖区多家建筑工地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施工现场的消防车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施工现场是否存在违章电气焊现象;施工现场是否配置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施工人员宿舍、食堂用火用电消防安全管理是否严格到位;特殊工种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个别建筑工地临时搭建的住房内住宿拥挤,物品摆放杂乱,电气线路敷设混乱,消防设施严重不到位。并且,在建工地施工现场还存在随意堆放建筑材料堵塞消防疏散通道、灭火器材配置不足等情况,一旦发生火灾,人员不能及时疏散,初级火灾的救援不能及时进行,后果将不堪设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监督人员对在建工地能即刻整改的进行了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对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切实保障工地施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不仅有效的提高了开发区辖区各个在建工地消防安全责任人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大大降低了建筑工地的火险系数。下一步,开发区消防大队也将继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对检查过的建筑工地进行回访,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顾佳蓓)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