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鲁甸消防文化广场摆摊设点话防火 传递夏防正能量

2016年07月21日13: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鲁甸消防文化广场摆摊设点话防火 传递夏防正能量

人民消防网昭通7月21日电 7月20日,鲁甸消防大队以“走出去”的形式,深入县文化广场,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原则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夏季防火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官兵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消防咨询台等形式,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全民消防安全教育纲要》、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和火灾预防等内容为重点,采取边发放边讲解,边发放边宣传的方式,从如何报警、如何火场逃生自救、遇到火患如何举报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到防火宣传行动中来,及时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老奶奶,平时在家里生火做饭、使用电器等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阿姨,平时在家一定要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在用火、用电、用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面对消防宣传人员热情的宣传,围观群众不禁纷纷上前,领取消防宣传资料,并询问起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小问题来,消防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着群众的消防疑难问题,悉心指导群众学习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火灾的防范、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常识,整个宣传场面异常火暴。过往群众拿着大队印制的宣传资料如获珍宝,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阅读讨论着。一块块特色宣传展板是现场最为抢眼的一角,最新的火灾、抢险案例通过图片逼真再现在人们面前,引得过往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并不时低声讨论。不少群众以极高的热情前来咨询消防常识,整场消防宣传活动被推向了热潮,“好多娱乐场所里面都有不少黄的、绿的消防标志,但我总叫不上名来,更加不知道它的用途……”刚接过大队宣传人员手中宣传资料,一大姐便饶有兴致问道,经过大队宣传人员一番细心解说,大姐不尤地感叹道:“终于让我知道了它们的名字,也懂得了它们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看来这还是有大学问在里面的啊,我以后还得好好学学……”。

据统计,当日共展出消防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手册600余份。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升社会整体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