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城开展夏季消防专项整治 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大体检

2016年07月21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城开展夏季消防专项整治 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大体检

人民消防网柳州7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消除在建工地施工的火灾隐患,整治消防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工地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柳城大队结合夏季消防安全检查活动,集中组织监督干部深入辖区在建工程施工工地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柳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工地施工现场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占用疏散通道和防火间距;是否设置临时消防给水系统;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到位;在建工程是否有违法使用易燃材料进行外墙外保温以及防火门;是否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对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采取了相应的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消防演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柳城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指出,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整改。

此次检查,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建筑工程“先天性”火灾隐患的滋生,为在建工程安全奠定了基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