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支队上门“把脉”重点项目消防安全

2016年07月2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查看场所内部消防设施
查看场所内部消防设施

人民消防网来宾7月21日电 为切实做好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工作,提高和改善企业的消防安全水平和质量,7月19日上午,来宾支队消防技术服务队一行深入来宾市大洋购物广场—裕达店内部装修工程开展上门帮扶及现场指导。

来宾市大洋购物广场—裕达店内部装修工程,位于来宾市桂中大道233号裕达·中央城巴黎春天建筑工程内,所在建筑主体工程地上共12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53.5米,属一类高层公共建筑,已经验收合格。装修工程位于第一至五层,装修总面积4356.5㎡,设计用途主要为超市、商场、儿童游乐场地、餐饮、游艺动漫、儿童用房、办公用房和超市仓库等。本着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的宗旨,来宾支队“靠前服务”,从先期介入,对该工程的设计审核、施工建设等进行跟踪服务,尽可能减少“先天性”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来宾支队检查组一行来到施工现场后,实地查看了该项目是否按照设计图纸设置防火分区、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数量是否符合要求,主动为该项目提建议、出主意,面对面帮扶指导。在施工现场,潘杰支队长结合夏季火灾高发的特点,强调了用电、用火注意事项,要求企业要加强对施工人员的消防培训,增强御火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保障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日常消防管理、培训、演练的开展及日常消防巡查要点进行了讲解,耐心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各类有关消防方面的问题,并表示,消防支队也将根据施工方的现实需要,积极配合企业开展员工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该项目负责人对消防支队潘杰支队长能亲自带领服务队上门帮扶指导整改火灾隐患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严格按照消防部门下发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和潘支队长提出的意见进行施工,将各类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自出台十项便民利民措施后,来宾支队不断加大帮扶指导力度,通过实地检查指导与面对面沟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本着“服务企业、服务百姓、服务社会”的意识,积极与企业对接、协调,靠前服务、主动上门,协助企业做好消防验收的前期工作,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王智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