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宿州汴河三部门联合开展灭火应急演练

2016年07月2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单位 “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7月19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汴河消防中队深入辖区企业安宿家居有限公司,为企业开展了一场大型消防培训、灭火、疏散演练。安宿家居有限公司各部门、辖区派出所和辖区消防中队上百名人员体验了这次消防应急演练。

在演练中中,中队指挥员重点就演练中应注意到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如何正确掌握“火场逃生”作了明确要求,为使得该企业员工能有一个更为直观的了解和学习,中队指挥员在演练过程中还进行了亲身示范。

下午15时,随着消防“警铃”的拉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了,平静的办公厂区随着紧凑的铃声立刻变的紧张起来。“火灾” 发生后,该企业消防主管部门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并组织员工对“初期火灾”进行处置。

听到“警铃”声后,所有员工停止各项工作,在各部门主管的组织下,按照疏散逃生路线迅速有序的撤出危险区域,并按照要求在两分钟内在集结完毕;随后,灭火行动组迅速控制了火势,通信联络畅通,救护组也十分及时到位,整个演练过程十分流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汴河消防中队又组织员工对灭火器和室内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指导,对错误使用逃生动作做了及时的纠正,使员工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通过此次大型消防疏散逃生演习,该企业领导及员工亲身参与消防疏散演练,体验了火灾发生后的紧张、焦急,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和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避灾意识,培养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