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荣成消防大队石岛消防中队组织防汛器材检查

2016年07月21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荣成消防大队石岛消防中队组织防汛器材检查

人民消防网荣成7月21日电 近期,天气复杂,降雨偏多,为了保证防汛器材装备时刻处于完整好用状态,最大限度地满足防汛抗洪救援工作的需要,近日,石岛中队开展防汛器材检查,确保在“大汛、大灾”面前能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首先,结合支队防汛应急预案相关要求,中队干部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立即制订防汛抗旱救灾应急预案,并做好随时出动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加强值班备战,控制人员外出,保证足够警力出警;三是加强接警处工作,接到险情后,要快速出动,及时掌握受灾情况及损失,收集信息及时上报;四是落实安全措施,加强自身安全教育,夯实安全防范措施。

中队干部要求官兵对车辆装备器材、救生衣、救生绳、雨具、照明、浮艇泵等器材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保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维修更换,严防老化、破损救援装备投入救援工作现场。同时,结合辖区内涝灾害点特点,把中队人员分成了多个突击救援小分队,一旦发生讯情,能及时有效的进行处置,随时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工作去。

通过此次防汛器材装备专项检查活动,不仅提高了队员防汛意识,而且做好了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面临汛情,能第一时间奔赴抗洪防汛救灾前线。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