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业务培训 为派出所民警集体“充电”

2016年07月21日09: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业务培训 为派出所民警集体“充电”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21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派出所民警的消防监督检查业务水平,熟练掌握消防法相关操作程序,强化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7月20日下午,埇桥消防大队对全区34个派出所民警进行消防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防火监督人员从提高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水平为切入点,利用PPT授课的方式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使用灭火器及室内消防栓、如何自救逃生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培训会还就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工作、宣传培训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中的要点和方法进行了部署,要求派出所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时要着力提高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及“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此外防火监督人员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和消防安全技术规范标准等法律法规,针对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正确运用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消防行政处罚、火灾事故调查等内容展开了培训。重点对发现消防违法行为、消防违法行为的责令改正、正规化办理消防执法案卷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消防监督执法系统的使用和案卷录入进行了指导。最后,对各派出所的消防工作部署、消防工作方案、重点列管单位及“三合一”场所管理等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进一步夯实了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业务基础工作和技能的掌握。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派出所的消防业务指导,进一步对公安派出所消防培训工作进行制度化、现场化、互动化,下大力气把派出所的消防监督工作提升一个高水平,从而逐步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合力,有效地推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李子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