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加油站“火光冲天” 新疆新源119紧急救援

2016年07月2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加油站“火光冲天” 新疆新源119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伊犁7月20日电 为深化推进夏季消防大检查工作,提升消防官兵应对易燃易爆场所突发灾情的处置水平,增强消防官兵的战备意识,提高消防部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7月19日下午,伊犁支队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坎苏乡加油站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前,大队对加油站演练人员进行了责任分工,确定了总指挥员,划分了防火监督组、灭火组、医疗保障组、通讯组、警戒组,明确了各组人员职责。

演练假设:17时30分位于坎苏乡的加油站发生火灾,加油站员工在发现火情后,立即组织进行自救,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新源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2辆消防车和9名消防官兵前往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员得知,储油区着火,火势向收银台值班室蔓延。得知警情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命1组扑救人员迅速拉好警戒线,划定警戒区域,确保处置当中的一切安全保障;命2组扑救人员让水罐消防车占据室外消火栓位置并连接好,再向水泵接合器供水;命3组扑救人员对加油站群众及车辆进行疏散;命4组扑救人员出水枪,直攻着火点。3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中队指挥员对此次加油站演练的作战情况进行讲评,对全体参演消防官兵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也指出此次演练在火情侦察、警戒、人员疏散、接力供水等环节的存在的细节性问题和不足。同时,要求消防官兵在下步的执勤训练工作中,继续以辖区情况“六熟悉”和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为重点,集中组织对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灭火演练,进一步提高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李璐璐)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