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对辖区消火栓进行健康“体检”

2016年07月20日15: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对辖区消火栓进行健康“体检”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20日电 为进一步完善消火栓管理档案,切实提升辖区抗御火灾的能力,确保执勤灭火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张家川消防大队组织专人对辖区内的消火栓进行普查维护,进一步了解掌握辖区内消火栓的管网布置、管网直径和出水压力等整体情况,完善辖区水源道路图,对辖区内消火栓进行“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排查过程中,大队普查人员严格对照水源手册中消火栓的具体位置,重点对辖区的主干道、高层建筑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火栓进行了全面的普查,对消火栓的接口、阀门开启情况是否完好,排水是否正常,消火栓是否被埋压、圈占,水压是否正常等情况,避免“有栓无水”的现象。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消火栓的地理位置、管网形式、直径、压力及完好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记录和更新,并将消火栓一一编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随后,对检查发现的轻微生锈、埋压等问题,当即进行修复。“体检”结束后,官兵们认真对统计的数据进行汇总,及时与市政水务部门沟通协调,尽快解决存在故障的消防栓。

通过此次消火栓普查,全面提升战训基础工作水平,夯实打赢基础,为灭火救援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余小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