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崇左职工体验灭火逃生疏散演练

2016年07月2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1、授课现场
1、授课现场

人民消防网崇左7月20日电 7月19日下午,崇左市江州消防大队应邀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疏散逃生演练,为该公司近三十名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进一步加大了社会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

消防官兵首先深入浅出地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讲解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着针对日常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同时结合近年全国一些特大火灾事故,详细讲解了火场自救与逃生技巧、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及构成火灾事故的法律责任等。同时还强调了遇到火灾报警时须注意的事项:一是应保持镇定,拨打119;二是述明灾害地点或附近目标;三是简述灾情状况(有无人员被困或受伤、起火物质、火势大小等);四是留下电话或地址以便进一步联系。随后,大队官兵还为全体员工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流程和扑救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部分员工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一试身手,亲身体验实际灭火操作。

最后,在该公司办公楼内,消防官兵指导公司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公司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迅速组织职工进行疏散逃生,员工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低头弯腰、手捂口鼻、快速有序地跑出办公室,在最短时间内30余名员工分别从办公楼的二个安全出口被安全疏散到操场上。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职工们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了教育、培训、实战员工的目的和预期效果,同时也增强了该公司本身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单位的消防安全生产稳定筑上了一道厚实的“防火墙”。(梁承燕)

2、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2、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3、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3、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4、逃生疏散演练
4、逃生疏散演练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