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消防宣传大使欧阳夏丹献宝防范夏季居民家庭火灾

2016年07月2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消防宣传大使欧阳夏丹献宝防范夏季居民家庭火灾

人民消防网桂林7月20 日电 为广泛宣传和普及夏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意外火灾事故发生。央视主播、广西消防宣传形象大使欧阳夏丹借助网络平台传递夏季消防“平安好声音”,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作为消防宣传大使,今天跟大家聊的话题是夏季消防安全。近几年来,家庭火灾发生率上升趋势比较明显,在火灾总数中占有较大的比例,而居民家庭分布广、数量多,平常又不在消防监督管理范围之内,因此家庭火灾的预防比较困难,特别是在夏天,天气干燥,气候炎热,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也是家庭火灾的高发期。面对家庭住宅火灾,如何实现有效自救和成功逃生?显然,家里常备灭火器、逃生绳、手电筒、防烟面具这些防火‘宝物’,在这个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关键时刻,善用这些不起眼的‘宝物’有助于成功脱险……”

夏丹老师热衷于消防公益事业,今年年初参与过桂林高新区七星区举办的第二届“万家灯火平安夜”迎新春慰问演出,她被聘为广西消防宣传形象大使。

通过名人宣传效应,拉近了消防与群众的距离,也使广大群众更加直观的认识消防、学习消防、热爱消防,有效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及全社会抵抗火灾的整体能力。

消防无小事,人人都有责。让我们为广西消防宣传形象大使欧阳夏丹点赞!(韩攀攀)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