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乐业消防把好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关”

2016年07月20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乐业消防把好木材加工企业“消防安全关”

人民消防网百色7月20日电 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升火灾风险管控能力。7月20日,广西百色市乐业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对木材加工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全力构建夏季消防安全防护屋。

针对木材加工厂的实际情况及防火特点,在检查过程中,乐业消防大队监督员严格按照相关消防技术规范标准,每到一处都对木材堆垛、存储车间、加工车间等进行实际检查,重点检查木材加工厂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堆场是否符合消防要求,生产用电是否安全,是否配齐相应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存畅通,消火栓供水是否正常,电器线路、供电箱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单位员工是否熟悉防火灭火基本常识,以及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大队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木材加工厂存在消防设施设备不完善,电气线路乱搭乱拉、废弃电线不及时整理、场内废料存留较多,材料随意堆放,施工现场消防设施没有及时检修、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对此,大队监督员责令其立即改正,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让相关负责人当场签字确认。同时,大队监督员要求木材加工厂严格按照要求完善相关消防手续。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并叮嘱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要时刻注意用电、用火常识;对违规使用电器等行为进行制止,还要求负责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关键是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加强每日巡查,定期开展单位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木材加工厂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事故现场安全保护措施,为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黄元创)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