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开展派出所培训为民警“充电”

2016年07月19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开展派出所培训为民警“充电”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派出所消防监督职能,提高民警执法能力。近日,张家川消防监督人员赴公安局对16个派出所共48名民警开展消防执法培训,为专兼职民警“充电”。

培训会上,公安局副局长付建军作培训前动员讲话。总结了2016年上半年派出所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派出所消防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强调了此次培训会的重要性,并结合全县火灾形势和当前火灾防控重点工作,对下一步派出所消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派出所民警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意识,熟悉消防监督业务,开展消防执法工作,实现派出所消防工作“质”的飞跃。在培训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人员结合《消防法》及公安部有关规章制度,就基层派出所如何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如何正确运用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消防行政处罚,并指导示范了《日常消防监督检查记录》、《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档案及法律文书的规范填写,火灾隐患及重大火灾隐患的判定方法,消防行政执法依据、裁量、文书制作等基本程序和方法对派出所专兼职民警进行了深入指导。同时,大队监督人员回答了专兼职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公安派出所的消防监督管理职责,提高了辖区派出所民警的消防执法水平,为今后的消防监督执法工作有效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余小龙)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