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宁明组织多个部门开展旅游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2016年07月19日13: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7月19日电 宁明县已成功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为加快推进宁明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营造良好的安全旅游氛围,杜绝旅游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旅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7月18日,宁明县政府组织公安、发改、安监、旅游、交通、消防等多部门,前往旅游度假区开展旅游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宁明海逸花山温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宁明县木洲冷泉、蝴蝶谷、花山山寨项目等多个旅游景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查看场所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情况;是否按规定开展巡查、检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持证上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以及配置位置、数量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场所安全意识防范比较到位,人员的消防安全观念逐渐增强,但仍有极少数场所应急照明灯损坏、疏散指示标志不符合要求。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并督促指导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提高认识,加大防火巡查力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完善消防器材,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为全县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桂婷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