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创新设计5万宣传品掀起宣传新攻势

2016年07月19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7月19日电 为做好夏季消防检查宣传工作,继续巩固和拓宽消防宣传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浙江湖州消防联合湖州发布统一设计制作了融合湖州消防卡通形象的5万份宣传品,免费分发到全市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酒店、小区等地悬挂张贴。

此次设计的宣传品包括消防安全“三提示”、消防器材操作使用、安全知识标识标牌等5类宣传贴纸以及室外消火栓提示牌共6种。宣传品内容由生动形象的漫画图片和文字介绍组成,图文并茂,形式新颖,美观大方,适用于不同场所的各种位置,有很强的警示作用。

在编印过程中,湖州消防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进行负责。负责编印工作的人员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进行排版、编印,多次与湖州发布沟通谋划,设计了卡通形象对每个知识点进行形象、易懂的说明,使宣传品融科学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

制作完成后,为确保消防宣传提示贴纸、提示牌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湖州消防对张贴悬挂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对张贴的消防宣传提示贴纸、提示牌的数量、位置登记造册,对非人为破坏的提示贴纸、提示牌进行维护保养,并不定期对宣传品内容进行更换。同时还积极主动与物业公司联系,注意维护、保护好消防宣传提示贴纸和提示牌,禁止擅自撕毁、挪动、损坏, 确保消防宣传提示贴纸和提示牌起到长期的消防宣传作用,以此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

目前,湖州消防通过消防宣传“七进”活动、消防志愿者宣传、深入辖区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等渠道,把“新鲜出炉”的宣传品发送到小区、场所、企业,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消防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家庭、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等各个角落,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湖州消防卡通形象的知晓率和湖州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广泛营造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赵丽丽)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