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走上街头“宣防火” 走进巷尾“送平安”

2016年07月19日12: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新源走上街头“宣防火” 走进巷尾“送平安”

人民消防网新源7月19日电 “大叔,买菜回来了啊,我们是消防大队的官兵,给您送安全来了,这几天天气热,一定注意家里的用火用电啊,外出的时候记得关电、关气啊!”“小朋友,幼儿园放假了吧,爷爷妈妈带着一定注意不要玩火啊!”“大姐,上班忙,也请记得注意办公室电器线路的正确使用”……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走上街头给广大群众送去夏季“防火秘籍”。

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意识,不断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7月18日上午,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宣传人员来到卡普河路人行道街上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免费派发宣传资料,积极带动全民关心消防、学习消防热潮,有力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纵深开展。

在宣传中,宣传人员仔细耐心地为过往群众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用火、用电、用气;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逃生等,并发放大队精心准备的印有消防安全常识的围裙、鼠标垫、手提便利袋以及《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品,时刻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你们想的太周到了,谢谢你们啊,大热天的走上街头给我们宣传消防常识,这些知识真的很实用,回家我把册子给家里人都看看,多多学习消防知识”,路过的刘大爷如是说道。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消防资料12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火灾隐患齐抓共管的局面,促进自觉消防行为,达到消防工作进一步贴近群众的良好效果,收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下阶段,大队继续发挥消防宣传志愿者的作用,走进集市、巴扎、田间地头普及消防常识,营造夏季消防宣传氛围。(李璐璐)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