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消防启动首届“我最喜爱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

2016年07月1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19日电 北京消防正式启动“最喜爱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7月19日正式开启投票通道,截止8月18日0时,本次评选活动从即日起开始,8月18日0时截止。参与本次评选的社区消防大使来自北京16个区,通过北京消防官方微信投票的方式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共6名票数最高者,由北京消防颁发奖品。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消防所有。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培养、选拔、推举一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有一定群众威信、责任心强的人士,帮助群众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发动群众参与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培养社区基层消防宣传队伍,努力提高全体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自救能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本次的“我最喜爱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由16个消防支队组织推荐上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职责主要是主动维护社区消防安全环境,积极协助消防机构或本社区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参加公安消防部门组织的的消防知识学习、培训活动,街道、社区(村委会)的领导下,牵头完成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的消防宣传任务;每月发动、组织、开展向居民群众宣传典型火灾案例、季节性火灾防范知识或开展社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检查、保养等活动对本社区出现的消防安全新问题、新情况,对改进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建言献策;如遇本社区发生火灾时,迅速组织或协助开展疏散逃生,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并做好消防车引导等工作。(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