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着火 甘肃天水消防官兵及时扑救

2016年07月19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民房着火 甘肃天水消防官兵及时扑救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19日电 7月18日,麦积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麦积区花牛镇吴庄村四组有民房着火。情况危急,在接到命令后,麦积中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8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前往事故现场发现,该着火民房地处偏僻地势,道路狭窄消防水罐车无法到达事故现场,无法利用水罐车出水进行灭火,官兵徒步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两间砖木结构房屋,火势处于燃烧阶段,浓浓黑烟从着火民房冲出,时不时还冒出火星,房屋木材框架大部分已炭化,为避免火势范围扩大,造成窜燃。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部署,立即利用携带干粉灭火器和铁锹、挠钩等工具对着火部位进行处置,同时利用现场的自来水,用水桶及盆之类的容器接进行对着火的木材进行扑灭,并将未燃尽的木材移到空地,经过官兵的努力,成功将火扑灭。所幸的是无人员被困及严重的财产损失。处置完毕后,确定无复燃可能后,收捡器材安全归队。

据了解,该起火灾是由于使用火炉不慎造成民房着火,消防提醒广大群众:使用火炉时应注意防火,避免造成火灾,引起人生安全和财产损失。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