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组织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开展集中轮训

2016年07月19日09: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组织乡镇专职消防队员开展集中轮训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19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乡镇专职消防队员业务素质和灭火救援实战及协同作战能力。7月18日上午,为期15天的乡镇专职消防队员集中轮训工作,在萧县大队新建消防站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县12个乡镇、24名专职消防队员参加了第一期的轮训工作。

此次集中轮训按照“全员参训、训考结合、训战一致”的原则,并以实战为主导开展轮训工作。开训前,消防大队专门指定了业务素质精、责任心强的干部为集训队负责人,精心挑选了示教能力强、管理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进行组训。同时,立足现有的人和装备科学施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强化培训,达到“练为战”的最终目标。轮训工作主要开展以基本灭火救援理论、基础体能、基础技战术训练和模拟实战化训练等为主要内容,重点突出乡镇、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员基础业务技能训练、基本装备操作运用、常见事故灾害处置、协同作战训练。

轮训工作结束后,消防大队将按照乡镇、企事业专职消防队员集训考核实施细则,对所有参训队员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情况通报队员所在单位,切实推动轮训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乡镇专职消防员集中训练,将切实提升基层专职消防队员的业务理论水平,进一步规范乡镇专职消防队伍日常管理、执勤备战和训练秩序。下一步,萧县大队将继续开展对全县23个乡镇专职消防队员的轮训工作,全面提高乡镇专职队伍战斗力。(王涛)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