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庆阳西峰中队成功处置小区楼房火灾

2016年07月1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庆阳西峰中队成功处置小区楼房火灾

人民消防网庆阳7月18日电 7月16日22时36分庆阳西峰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西峰区东湖公园附近龙源小区一楼房着火,情况十分紧急。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2台水罐消防车和14名指战员迅速赶赴火灾现场。

22时41分,中队到达现场后,侦察组立即展开火情侦查,侦查发现:着火的部位位于1楼阳台,内部充满浓烟,能见度低,火势已处于下降阶段。经询问户主和相关人员得知,内部无人员被困,现场指挥员让小区居民迅速关闭电源和天然气阀门,并将到场战斗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现场警戒及供水,另一组佩带空气呼吸器出一条单干线水枪从内部对明火进行扑灭。经过中队官兵全力奋战20分钟后,火势被完全扑灭。为防止复燃,指挥员又带领两名战斗员对火灾现场进行了清理,在确认无复燃的可能后,中队官兵整理器材归队。

在这次火灾扑救过程中,中队官兵出警迅速,指挥员指挥得当,以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 (黄国弘 赵通)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