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男子戒指咬手指充血肿胀 云南曲靖消防成功摘除

2016年07月1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男子戒指咬手指充血肿胀 云南曲靖消防成功摘除

人民消防网曲靖7月18日电 7月17日15点45分左右,云南省曲靖市麒麟消防大队值班室来了一位寻求帮助的小青年,称自己戴在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自己尝试了多种办法都没能取下,只能来大队请求消防官兵帮助解决。

经过消防官兵仔细观察,发现男子手指被戒指紧紧卡住,由于戒指卡手时间过长,血液流通不畅,且肿胀程度严重,采用肥皂水等润滑措施取下戒指的方法根本行不通。考虑到戒指细小,硬度大,消防官兵决定利用角磨机快速将戒指切断,并且取出。大队干部安排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利用角磨机实施切割。切割前,先将塑料瓶剪小后塞进戒指与皮肤间的微小空隙,做好隔离保护。为避免对男孩手指造成烫伤,另一名消防官兵则在一旁淋水冷却切割产生的高温。在戒指快断时,消防官兵拿来尖嘴钳,对准金属剪切割的痕迹小心翼翼地用力一剪,只听清脆的“咔嚓”一声,卡住该青年手指上的戒指被战士们成功取下。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如遇戒指卡手现象,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强行取戒。碰到类似情况,可以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或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手指,然后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手指,再轻轻转动戒指,将戒指取下来。如果取不出来,一定要及时求助消防部门或到医院处理。 (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