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大队严查出租房火患 顽固房东拒不整改被处罚

2016年07月18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大队严查出租房火患 顽固房东拒不整改被处罚

人民消防网湖州7月18日电 为大力推进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减少居住出租房火灾事故,7月1日起,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街道等多部门,巧用执法手段,重点对辖区内出租房集聚区开展上门排查工作,督促房东及租户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

2016年7月1日,开发区大队联同派出所民警开展出租房检查时,发现辖区金家兜一些出租房内电线未进行穿管敷设、房间内私拉电线现象比比皆是、过劳楼梯间也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检查人员向房东指出了隐患整改的必要性,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7月15日,当检查人员再次上门对其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复查时发现,有两户出租房仍然存在之前指出的消防隐患,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房内房客们电动车未集中充电随意停放在安全出口处,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疏散通道也被日常货物堆满堵塞。面对检查人员的敦促整改,房东再三狡辩,检查人员立即向他们重申安全隐患整改的必要性,并根据《浙江省消防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对房东章某、许某处以200元的行政处罚。

近期,开发区大队与派出所将继续展开每日复查行动,重点针对前期责令整改的出租房进行再检查。下步,大队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该类隐患予以铁腕整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