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二季度受理隐患投诉103起 出租房举报增多

2016年07月18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7月18日电 “我们家隔壁租给了两个外地人,房间里电线都是乱拉的,而且放着3个煤气瓶,很危险的……”嘉善县市民李师傅拨打了96119投诉电话。

“我们小区里好很多群租房,希望消防部门来监管一下……”桐乡市民张老伯向96119举报了身边的火灾隐患。

消防部门在接到举报后,立即派员前往核实,并及时对火灾隐患进行了处罚整改。

今年以来,嘉兴市消防支队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微博微信公众平台、市公安局公众交流平台等多个举报投诉通道持续发力,3月26日至6月25日,仅一个季度就受理火灾隐患举报103件,查处96件,查实38件,实施奖励38件。在这些火灾隐患举报中,电话举报仍是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的主要途径,共有96件。其余为网络举报、受理转交举报和来访举报。

夏季消防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随着消防部门对出租房消防整治的深入推进,出租房的消防安全越来越得到市民的关注和重视。在二季度中,居住出租房举报投诉案件最多,共接到举报投诉26件,占总数的25.24%。除此以外,商场市场类、宾馆饭店类、公共娱乐场所类等场所的举报投诉案件数量依然居多,仍是今后消防监督检查的重点。

在二季度中,消防通道类、消防设施类、消防行政许可类火灾隐患被市民“点名”较多。针对这一现象,嘉兴消防支队将以G20峰会安保工作及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为抓手,在实施消防监督检查时,加强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的检查,并进一步强化对建设工程和公众聚集场所是否具备合法性的检查。(冯龚凝)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