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逾期不整改 浙江湖州织里镇两名房东被行政拘留

2016年07月18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7月18日电 “出租房存在火灾安全隐患,抱着侥幸心理,无视消防部门开出的整改通知书,自认为拖段时间就过去了,结果换来的却是拘留处罚”,近日,湖州织里镇王某、常某两人被公安机关传唤后非常后悔,而对于面临的处罚,两人直呼“不值得”。

6月初,织里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对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例行检查中,发现位于富民南路278号房屋,共六层,一二层为商用性质,三至六层为住宅性质设置47个房间用于出租,仅有一部楼梯,且未水平分隔,存在严重火灾安全隐患。无独有偶,随后,检查人员在对富民南路306号五层房屋检查中,发现该房屋四五层设置27个房间用于出租,同样缺少逃生通道,且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在耐心讲明火灾隐患严重性的同时,依法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限期为不超过1个月),并告知房东王某、常某整改期间不允许出租,如果逾期未改正,将会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7月17日下午,检查人员对两家居住出租房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时,发现王某、常某两人不但未在期限内按要求予以整改完毕,依旧把出租房出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常某两人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在此,织里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出租房业主,出租房在合理经营的同时,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务必整改到位,不能以“忙、慢慢改”等为由拒绝、拖延整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旅馆、饭店、影剧院、娱乐场、运动场、展览馆或者其他供社会公众活动的场所的经营管理人员,违反安全规定,致使该场所有发生安全事故危险,经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柏庆收)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