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组建QQ交流群100家单位网上“切磋”学消防

2016年07月15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新疆新源组建QQ交流群100家单位网上“切磋”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新源7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管理、业务指导,为社会单位提供更为方便、优质、快捷的服务。2月初,伊犁支队新源县消防大队建立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及各职能部门单位业务交流QQ群,通过这一个直观、简捷、快速的网络平台,有效地提高了防火工作的高效性、普及性和广泛性,将消防工作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让重点单位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学“消防”。通过进5个月的运行,QQ群受理群众咨询各类消防问题达1000多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往,重点单位负责人有什么“疑难杂症”就往大队跑,有时大队执法人员外出开会、检查,常常造成白跑一趟的“悲剧”。有时,大队执法人员正在接待前一位群众,办事人员往往只能在一旁干等,少则半小时,多则1小时。即浪费办事人员的时间,又给执法人员造成心理压力。

大队本着“为民服务”的思想,方便办事人员,安排专职防火文职建立QQ群,将全县48家重点单位、10多个职能部门以及各派出所和其他一般单位加入该群。如果大队有任何培训、会议、活动等都在QQ群里第一时间发布;对重点单位提出的“疑难杂症”都进行及时的“答疑解惑”。

“今天下午4点整,在新源消防大队4楼会议室召开新源县召开建筑消防设施“三化”建设达标验收动员会,请各单位派一名代表准时参加会议。如有疑问请致电大队固定电话0999-7773356,谢谢。”大队第一时间在群里公布会议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能将事情简明扼要的阐述清楚。

“我们单位又来了2名新员工,你们那什么时候组织消控室上岗证培训啊?”

“我单位去年弄的‘四个能力’的图片都破损不堪了,想重新做一批,你们能把图片发给我们吗?”

大队防火人员看到留言后,第一时间“官方”回复,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QQ群的建立有效实现信息快速沟通和业务指导交流,帮助各单位及时有效解决遇到的消防安全工作难题和问题,同时也积极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达到依托单位、发动群众、营造全员参与和关注消防安全,合力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的目的。

QQ群作为新兴网络时代的产物,具有灵活性、互动性和随时性,更方便的是能够直接文字传递方式,拉近了消防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得消防宣传显得不再呆板和老套,互动性也大大提高,以后这样的方式将逐渐成为当今快节奏时代的新趋势和主流载体。(李璐璐)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