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秦安县专职队开展大培训活动全力提高专职队战斗力

2016年07月15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秦安县专职队开展大培训活动全力提高专职队战斗力

人民消防网秦安7月15日电 7月14日,秦安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开展大培训活动,通过以少带多、以小带大、以点带面的方式,面对面、手把手训练专职队员灭火救援技能,全面提高政府专职队灭火战斗能力,规范执勤、备战秩序。

此次培训,共分为业务理论培训、车辆装备操作培训、力量编组培训、火场指挥和战术运用培训等。在业务理论培训中,培训教员按照“立足实际、注重实战”的原则,重点对现有器材的用途和技术参数、火场供水估算、现场应急避险等知识进行了传授,对救援绳结打法进行培训。在车辆装备操作培训中,培训教员对无齿锯、水带等器材进行了性能测试,小到螺丝,大到部件,都进行了仔细检查;在力量编组培训中,培训教员针对秦安县水资源分布的实际情况,重点对水带更换操法、百米进攻操和一路两出水操法等进行了培训和演练,并对其要点进行强调和演示。

此次培训,专职队员普见反应贴近实战,效果好,真正学到了灭火救援技能。下一步,秦安大队将继续开展大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专职队伍灭火救援能力。(王松 张晓锋)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