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车驶入各类场所 亲授“防火经”惠及万家

2016年07月15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宣传车驶入各类场所 亲授“防火经”惠及万家

人民消防网埇桥7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内各类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近期,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委派宣传工作人员将消防宣传车驶入全市各类场所,亲授“防火经”惠及万家。

连日来,大队宣传人员先后将消防宣传车驶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商场等各类场所,消防宣传车每到一处都会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爷爷,您好,我们是消防宣传人员,这是我们印发的宣传资料,您看一下。”“阿姨,您可以对照我们的隐患自查表,开展家庭隐患自查工作,避免火灾发生……”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不断向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知识》等资料,随后结合一些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家庭防火灭火、火场逃生自救、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举报隐患的方式和途径等各方面的内容。同时,针对近期全区范围内暴雨天气多发的特点,大队宣传人员还贴心地提醒居民在特殊天气下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如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自查家用电器电源引线是否老化等,切实将家庭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讲解和资料发放,大大的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大队将组织宣传人员分时段、分层次深入辖区车站、商场、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大力营造强势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使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入心入脑,严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李子玉)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