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嘉兴消防联合市红会开展“救”在身边主题应急救护培训

2016年07月15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嘉兴7月15日电 为贯彻落实“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切实提高消防官兵急救能力和自救互救水平。7月12日—14日,嘉兴消防支队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机关30余位官兵及文职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红十字会应急救援专家进行应急救护技能理论授课及实际操作施教,内容主要包括创伤的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应急救护、灾害事故现场避险逃生与自救互救技能及实际操作施救五个方面。

培训会上,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发放了应急救护培训手册、日常急救手册,讲述了红十字的起源,讲解了逃灾避险的基本知识,使参训学员了解了红十字组织和救护培训的起源;专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的理论知识对日常急救及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疑问解答等方式,重点讲授了从心肺复苏、四项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方面对全体官兵进行了专业的救护培训。授课现场,在专家的指点下,官兵们逐个对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模拟训练,以巩固所学的知识。

消防部队作为一支面向公众社会的队伍,担负着急、难、险、重的任务。消防官兵通过学习增加救护知识,强化了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冯龚凝)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