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昭阳消防大队迎来实验小学师生参观学习

2016年07月1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昭阳消防大队迎来实验小学师生参观学习

人民消防网昭通7月14日电 7月13日下午,实验小学部分师生走进昭阳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参观营区设施。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老师的引导和大队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而又愉快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星期三下午。

“叔叔,你好!”“叔叔,你站的真直!”小朋友们才刚刚下车,就送来了一件件可爱的“礼物”。在老师的调配和指挥下,陆续而来的小朋友们纷纷站好队伍,做好了开始上课的准备。大队讲解员先从执勤车库开始讲起,面向小朋友们和各位家长讲述了执勤车辆上一些基本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在孩子们一个个天真、富有童趣的问题和回答后,讲解员耐心地将器材演示一遍,并细心地告诉孩子和家长一些注意事项。随后,讲解员简单讲解了消防服的作用和穿戴方法,并提醒大家注意火场安全。为展示大队良好的内务卫生和严谨的纪律作风,教育孩子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大队讲解员带领家长和孩子参观了中队寝室,当学生们看到 床上那“豆腐块”似的被子时,一双双小手伸了过去,摸摸、压压,亲身体验了部队官兵良好的作风和内务卫生。感受了中队生活氛围和生活秩序。最后,大队讲解员在视频会议室通过课件、救援视频给孩子们教学,教课期间,孩子们的好奇心被充分调动了出来,主动求教,主动参与,学到了很多。家长们也和孩子一起,当了一次“听课人”。

“妈妈,再让我和叔叔们玩嘛!”“妈妈,我以后也要当消防员!”这些“小小消防员”在课程结束后还恋恋不舍,纷纷拍照留念,不忍离去。家长和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家长和孩子们都能当一次“消防宣传者”,让更多人了解消防,远离隐患威胁。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队员所从事的工作,知道消防队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萌发热爱消防队员的情感。孩子们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都非常重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大幅度提高。同时增强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队在广大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好基础。(张林英)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