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消防集中组织官兵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2016年07月14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消防集中组织官兵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人民消防网文山7月14日电 7月13日,云南文山消防支队组织官兵到州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官兵的反邪意识,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在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官兵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依次参观了图板展示区、重大邪教事故案例展示区、感言交流区等,认真观看了《识破邪教“全能神”》等警示教育短片。活动中,教育基地讲解员现场向官兵讲解邪教的特点、邪教的实质、宣传方式和危害,讲解了如何识别、抵制邪教的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等反邪教知识,并结合近年查获的案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详实讲述邪教带来的社会危害性。活动后,全体官兵在教育基地领取了反邪教宣传手册、宣传单100余份,深入了解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各种与邪教有关的知识。在接受警示教育的过程中,官兵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思想震动很大,深刻感触到了自由生活的无比可贵,看到了信奉邪教的悲惨代价。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的洗礼,全体官兵充分认识到邪教组织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反邪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官兵们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崇尚科学、远离邪教”,与邪教组织划清界限,并积极宣传和教育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张天宇 王忠美)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