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购置198万城市主战消防车

2016年07月14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7月14日电 近日,由砀山县消防大队提交的《关于申请购置城市主战消防车的请示》已经县人民政府批复,同意拨付198万元用于购置城市主战消防车。这标志着该县消防装备建设再上新台阶,极大地提升了灭火救援能力,保障了经济建设发展。

据了解,该县地处“四省七县”交界,辖区面积较大、地理位置偏远,加之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各类致灾因素不断增多,消防部门参与灭火救援和执勤保卫任务日益繁重,一般消防车已不能满足灭火救援任务的需求。为此,县消防大队党委不等不靠,积极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县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研究决定划拨专款,并要求相关部门予以支持,立即启动招标程序抓紧采购。

据悉,该县预购的城市主战消防车具有灭火剂容量大、性能高效可靠、灭火效率高、节水环保等特点,主要适用于扑救A类和B类火灾,是适应当前城市火灾特点的一种新型多功能消防主战车。目前,消防车采购事宜正在进行中。(时明)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