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施工现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演练

2016年07月14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施工现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演练

人民消防网北京7月14日电 为全面提升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2016年7月11日,轨道建设安全保卫分局消防工作组联合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在地铁16号线23标段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地铁16号线各施工项目安全负责人共计50余人观摩了此次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依托项目部微型消防站视频音频及应急处置系统,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系统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后,立即通知消防站站长,确认火情后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所有人员立即组织集合,疏散救援组、物资保障组、监控测量组、医疗救护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进行处置、救援。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应急救援小组总指挥通过微型消防站音频系统,有条不紊的布置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在所有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灾在20分钟后得到有效控制,演练圆满完成。演练过程中,观摩人员通过微型消防站视频及音频系统进行全方位观摩学习。演练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微型消防站及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讲解员实地讲解演示了各项安全体验项目。(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