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面包车侧翻1人被困 云南昭通鲁甸消防快速营救

2016年07月13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面包车侧翻1人被困 云南昭通鲁甸消防快速营救

人民消防网昭通7月13日电 7月12日8时38分,云南昭通鲁甸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昭鲁快捷通道鲁甸往昭通方向鲁甸县茨院乡板板房小学天桥处发生一起面包车侧翻的交通事故,车上有1人被困,请消防大队前往救援。灾情就是命令,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8时45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事故现场一片混乱,一辆面包车侧翻在公路边沿的保坎旁。玻璃渣、车辆外壳散落一地,驾驶室受到严重的撞击变形,驾驶员被牢牢地卡在了座椅上,经现场120急救人员诊断后确定死亡。了解到现场情况后,指挥员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一是由消防队员携带液压钳和切割机等破拆器材对事故车辆破拆解救被困人员;二是其余战斗员和民警做好现场警戒,以免再次引发交通事故。8时46分,按照救援方案,营救工作全面展开。由一名业务素质过硬的士官利用金属切割机将变形的车门破拆开,并带上液压剪扩器慢慢钻入车内,将被困人员扶住,在确保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的前提下,尽量扩张被困者上半身和脚部的活动空间。经过紧张、谨慎的施救,消防官兵终于将坐垫向后移了一定的空间,随后又对相应部位进行了扩张,救援时机成熟,中队官兵小心翼翼的将被困人员向外挪动,最终将驾驶员从车内移出。

8时50分,消防官兵成功地将被困者从变形的驾驶室内救出,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完成。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切勿超速行驶,严防交通事故危及自己的生命安全。(卯昌毕)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