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100名旅馆饭店负责人成消防安全“明白人”

2016年07月13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100名旅馆饭店负责人成消防安全“明白人”

人民消防网威海7月13日电 切实做好旅游行业的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有效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13日,威海经区大队对全区各宾馆饭店负责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针对宾馆饭店行业电器设备多、人口流动大等特点,大队宣传干警首先播放了全国各类火灾案例,让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以及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随后,仔细讲解了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措施、发生火灾后火场逃生方法、如何利用固定消防设施灭火、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报火警等方面的消防基础知识,重点讲解了在平时的工作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发现火患。同时,大队宣传干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进行讲解、分析,从而提高了他们的消防警惕感,也使他们对消防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宾馆饭店负责人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大力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突发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积极组织本单位员工开展灭火及逃生演练,确保消防安全。 (于丹)

(责编:王起晨(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