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超市消防设施形同虚设 甘肃武山消防依法查封

2016年07月13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7月13日电 近日,武山消防大队在开展夏季消防专项检查中,依法对存在火灾隐患的武山县百惠超市进行临时查封。

在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源、电气线路、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等重点设施和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场测试了消防应急系统联动情况,实地检测了感烟设备和手动报警器完好情况,并提问部分员工有关四个能力建设和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了解情况。

7月7日,大队监督员在进行夏季消防检查过程中,发现武山县百惠超市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擅自停用,室内消火栓管道无水,部分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损坏,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大队监督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五十四条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二条的规定,依法对武山县百惠超市进行临时查封,查封期限自7月7日10时到8月6日10时,并出具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同时,大队执法人员在超市收款机和配电箱上贴了封条,在醒目位置张贴了临时查封决定书,现场进行了照相。

在临时查封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该超市负责人要抓紧落实隐患整改工作,整改后需上报消防部门验收合格方可解封营业。该超市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吸取此次经验教训,加强自身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张小龙)

(责编:马愿(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